close

禁不起失去,但是一切卻仍需要承受下來。

墨黑色的眼睛,墨黑色的短髮。

他還是他,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破曉了。

要面對的,總有一天要面對。

來吧,我不會懼怕的。

 

遺失了的東西,也是時候把它尋回來。

 

人們熙來攘往,玻璃幕牆上盡是璀璨奪目的聖誕燈飾,不同顏色的光暈交雜在一起,使人感到眩目。

安加西奈獨個兒走在行人道上,身上穿的是輕巧的楬色皮慺、黑色的運動褲鬆鬆的,隨著他的動作而隨之擺動,但那依舊顯得他的身軀勻稱而修長,所以說人天生的氣質絕對能定斷一切。

他像是毫無感覺的在街道上走,有幾個豔女看見了安加西奈便拼命的在眩耀自己的身材,看得那些男人眼也發定了,但是安加西奈只是輕輕一瞥,便繼續走。

走到一個路口,終於抬起頭,呆呆的看著正閃著綠燈的行人燈,一直看著看著。

正想踏出一步,肩膀立刻一沉,有一個人拉住了自己。安加西奈才從沉思回過神來,便發現剛剛自己差點被車撞上了。

「啊......謝謝......!」

他轉過身,向剛才拉住自己的人說了聲謝謝,但是一轉身卻對上那張臉。

「怎會是你?」

安加西奈有些驚訝地說,對方無奈地回答他。

「是我又如何?難不成你想是有一個身材超火辣的女人救了你然後你很感動便以身相許是了?」

對方有著一頭長垂及腰的長髮,如月光一般的髮色並不是怎的耀目,卻給人恬怡的感覺。那一雙澄藍的眼晴正直直看著自己。

「那是你才會想的事吧。」

他同樣無奈地加上一句,神闇自然不甘心的回了一句話。

「彼此啦。」

「錯,我是不會做這種事的,你這個不男不女的別亂說。」

「誰信......喂!誰不男不女了!給我說清楚!」

「當然是你了,留著一大把頭髮還不夠,臉孔像得根本是女人,男的也給人誤成女的吧。」

「你你你......你這個不能喝酒還怕女人的也差不多,還說我。」

「誰怕女人了?」

「你,我親耳聽見,是艾洛德說的。」

「是嗎?有這麼一回事?我怎忘記了?」

「你少來,別耍賴,這事連亞維康也知道。」

安加西奈的目中閃過一絲兇狠的目光。

「......說起來,你怎穿這麼少?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怕冷的。」

看見神闇身上只是披著一件外套,褲子又不怎的厚,長長的白絲隨風飄揚,看著看著連自己也感到寒冷了。

「冷嘛......也沒辨法,我哪有像你那麼好的衣服,家裏也只有這些而已。」

安加西奈眉毛一揚,接著使脫下了身上的皮褸,披到神闇身上。

「穿好,別著涼了。」

「哇......好暖......等等,你給了我那你穿什麼?」

神闇抱著那件楬色的皮褸蹭了蹭,看見安加西奈現在只穿了一件黑色的毛衣加一件長袖襯衫,頓時良心不安地問。

「你少擔心我,先顧好自己才說。」

安加西奈說著,和神闇一起結伴走去尖東海旁。

「瞧你自己的口氣,好像自己就是萬能的。」

神闇不屑地哼了一聲,安加西奈給他一枚冰冷的白眼。

「至少我用不著你擔心。」

安加西奈說,很輕鬆地把雙手插到口袋裹。

他們就這樣靜靜的結伴在海旁走一會。

「吶安加西奈。」

墨色的眼睛看了過來,迎上那雙淡藍的眼睛。

「幹麼?」

「如果,我說如果......」

神闇白哲的的手不經意抓緊了那皮褸。

「如果某天我因某些原因要離開的話,那麼......你還會把我當是朋友嗎?」

黑髮黑眼的少年在前面停下來,也使白髮少年開始不知所措起來。

果然是這樣嗎?到最後還是......

「神闇我......」

「行啦,知道了。」神闇放下握住皮褸的手,向安加西奈笑一笑。

「結果.......」

「神闇你在說什麼啊?」

安加西奈困惑地看著垂下了頭的神闇,只是對方一點回應也沒有。

良久之後,銀月般髮色的少年仰起了頭,略過安加西奈疑惑的目光,看向天上的一輪明月。

「你到底.....」

「安加西奈。」

他停住了,看向正披著自己皮褸的白髮少年。

「今天是平安夜,先祝你聖誕快樂。」

安加西奈看著神闇好一會兒,也揚起了久違的笑容。

「你是想交換禮物嗎?真可惜,我沒有。」

「咳咳......你可不可以不那麼掃興?剛剛的氣氛都通通沒有了。」

神闇說,接著倚到攔杆上。

「什麼好的氣氛?你看小說太多了,難不成要我告白嗎?」

安加西奈長長地呼出一口氣,熱氣頓時變成了白煙。

「誰要聽你告白,」神闇沒好氣地回答:「算了,那我們......不對,我要去時代廣場了,要道別啊。」

「你去那幹什麼?」

「逛逛,否則平安夜我獨自一個過也太慘了。」

安加西奈微微一揚眉。

「你沒事做?」

「唔,沒有。」

「那陪我吧,我好心情的話便買禮物給你。」

神闇不給面子地反駁他。

「我太感動了,難得安加西奈竟然送人禮物,我受寵若驚。」

安加西奈懶得理會他,自己先走去渡輪碼頭。

走出了三家村的渡輪碼頭,神闇頓時發出嘩的一聲。

海旁正懸著七彩的燈飾,小小的燈泡發著自己的光芒。一個又一個的小攤擋擺設於海旁,人群在之間穿梭,好不熱鬧。

安加西奈率先走住那些攤擋,無視掉身後還反應不來的神闇。

第一個小攤擋是售賣聖誕食品,有薑餅人、曲奇、火雞等的應節食物,不過安加西奈連一眼也不看使繼續走。

第二個攤擋是銷售聖誕用品,琳琳滿目的聖誕卡使安加西奈暫時停下了腳步,走近幾步瞧瞧。

小販上前熱情介紹,安加西奈低著頭,小販的話不知道進了耳多少,他的且充落在一張卡上。

卡的主色是黑白,在中間有一條很明顯的分界,黑色那面繪上一名白髮青年,身穿黑衣淡藍的眼中一片平淡;白色一面的是一名黑髮青年,身上穿著白色的祭司袍,俊美的臉上有一雙銳利的墨眸。

這是一張極其容易理解的圖畫。

在小販的幾番叫喚下,安加西奈抬起頭。

「這張。」他彎腰拾起那張聖誕卡,小販一臉可惜:「十五元起價,買三送一,不買多一張嗎?」

「不用,我只是送給一個人而己。」

「那要現在寫嗎?今天是平安夜喔。」小販拿出一枝筆,遞給安加西奈。

安加西奈遲疑了一陣子,還是點點頭,拿起筆便在潔白的卡上勾出優雅的字體。

「謝謝。」把筆還給小販後便往回走,去找找回那個在小食攤擋前目不轉睛的傢伙。

「喂。」拍了拍他的肩膀,安加西奈把聖誕卡拋給他,神闇幾乎接不住。

「聖誕快樂。」

無視神闇發現不是食物快死的目光,他的嘴角勾起了連自己也沒發現的微笑。

 

他找到了,那份遺失而久的笑容。

 

這兒是狗爪後記

噢啦,聖誕快樂欸朋友們。

這是跟小凜約好的文文~~外加聖誕賀文,現在我們來看看其實看文時要有什麼準備~~

*安闇現代

*地點為香港(大家是不是瞬間通了呢~~~)

*食用後請留言

嗯哼,大致如是啦,意外地發現小芝麻的國稜還沒KO掉.......糟了糟了喔哈哈哈哈......

^^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