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考試狗狗覺得很木希望,掛掉的機率比合格的機率少不知多少⋯⋯還有剛剛才完了生日,很哀的發現生日剛剛好是考試開始那一天⋯⋯嗚,我哀傷了⋯⋯都木人來說生日快樂⋯⋯

《風動鳴改篇》

-第四章:耹語-
用你的耳朵耹聽,神的話語。
用你的心去細聽,那風之聲。
風啊,那靈巧的精靈。
何時你會停止舞步?

 「進來,報告戰況。」
  神闇冷冷地下令,安加西奈一行人也進來了。但是神闇卻倏地從椅子撲向安加西奈面前,伸手一扯便扯走了他的面巾。
  安加西奈也同樣扯走了神闇臉上的臉巾,一個年輕的臉孔上寫著吃驚。
  他怎會可能成功奪去的?
 「咦?神闇你的臉色不太好。」
  艾洛德留意到神闇的臉色便問道,菲伊斯有種發現這世界星還不是最笨的感嘆。
  神闇蹙了蹙眉,看着安加西奈。但是對方連一絲驚訝也沒有。看見他那麼滿不在乎,神闇也頗為驚訝。
  為什麼他一臉不在乎?
  他那麼像的臉孔⋯⋯一看見他的表情我就不爽!
  總是不在意我,不注意我⋯⋯
  卻説我們是⋯⋯
 「統禦司,給我倒一杯咖啡。」神闇擺擺手,示意廚房在房間內部。安加西奈十分不爽地片了身,便往廚房走去。
  這傢伙會喝咖啡那種苦苦的東西?
  下了也許要重新判斷神闇的安加西奈一邊在找咖啡粉,一邊在想。找到咖啡粉時,卻想起需要熱水。
 「不會是自己燒吧?」
  對於一個從來也不入廚房的人來說,燒水比自己要一下子砍掉兩隻魔獸還來得困難。
  正當他苦惱之際,剛剛在外面說完發生什麼事的艾洛德走了進來。
 「艾洛德!你幫我燒水吧!」
  安加西奈二話不說便拉他過去,自己站在一旁。
 「咦?什麼⋯⋯
 「別這樣多廢話,燒。」
 「知道了⋯⋯
  艾洛德怯生生的馬上煮起來,還是跟安加西奈談起話來。
 「為什麼要燒水?」艾洛德把一壺開水遞給安加西奈。
 「沖咖啡的。」安加西奈接過熱水後,很真接地倒進盛着咖啡粉的杯子,一陣香濃的咖啡香從杯子傳出,悠悠的飄在空中。
  用茶匙攪拌了一會兒,再嚐嚐,是苦澀的。
  他皺起眉頭,想了想,便在找砂糖。
 「統禦司您是在咖啡裏放砂糖?」艾洛德不可思議地瞪大眼,看著安加西奈連續放了五匙砂糖。

「教主喜歡甜食。」

「那為什麼他不喝熱可可或者巧克力或是好立克⋯⋯

「你問我我又怎麼知道?」安加西奈打斷了艾洛德的話,還拿起旁邊的牛奶往咖啡倒。

「唔⋯⋯啊對了,牛奶是不用放太多的,否則便不是咖啡了!」艾洛德及時發現立即阻止安加西奈把牛奶倒進去杯子裏。

「您可以拉花,用花奶。」艾洛德一邊擔心地盯住安加西奈免得他再做出什麼來,一邊把牛奶放回原處。

「花奶⋯⋯」安加西奈若有所思地重覆,艾洛德馬上把一碗應該沒在地底變壞的花奶推到他面前。

「不對,我幹什麼為一杯咖啡那麼費心?反正到最後還不是一樣喝掉,死不了就可以。」

安加西奈拿起花奶,便要往咖啡倒去。

「等等!讓我來吧。」

艾洛德一手搶去花奶,為免這位不管人命的統禦司繼續下去。

「真是的……這種事分明是玩我的吧……」

安加西奈在一旁看著艾洛德用心地在拉出一朵花時,不耐煩地抱怨。

「啊……」

腦中忽然就出現了一個名字。

「培里亞.那魯……」

安加西奈馬上轉身, 驚訝地看了艾洛德一眼。

只是一瞬間出現了迷茫。

下一瞬間失焦的目光再次聚集,艾洛德繼續在專心地拉花。

「看,這樣便可以。」

艾洛德小心地棒著手上的咖啡,燦爛的朝安加西奈一笑。

安加西奈瞄了他手上的咖啡,目光登時凝住了。

不是什麼特別的拉花技巧,也不是什麼的栩栩如生。

那是一朵曾經在愛修諾神殿盛開的山荼花。

「怎麼了?有什麼不妥嗎?」艾洛德問道,畢竟他是第一次拉花,以前也只是在書上看過而已。

「這花……」

說到一半,他便沒繼續說下去了。

對啊,難不成自己還在想要得到一個答案嗎?

「我拿出去了。」安加西奈拿起咖啡,就走出去了,於是沒有注意到艾洛德的神情。

「安加西奈.席德列斯……」

安加西奈轉過身,卻發現艾洛德迷茫的看了自己一眼後張開嘴巴像想說什麼,但沒說完便暈倒了。

「……」

送咖啡還是送艾洛德出去?

「笨蛋。」

他扶起艾洛德,任由咖啡放在桌子的邊緣。也沒對剛剛聽見自己名字想太多,橫抱過人後,便朝廚房外走去。

「艾洛德爸爸?」

菲伊斯看著在安加西奈懷中昏過去的艾洛德,不禁有些害怕地縮了縮身體,雖然不知道艾洛德爸色在廚房裏為什麼出來時是要那個統禦司抱著,不過他倒是聰明的不打算上前跟安加西奈搶人。

「啊……保鑣發生了什麼事?」

神闇顯得冷靜得多了,當他看見安加西奈抱著艾洛德走出來時,差點便覺得他就是……

「暈倒了,我也不知道。把他放到床上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說罷便把艾洛德直接拋到神闇懷裏去,轉身回去廚房。

菲伊斯嚇倒了。

神闇先是反射動作接住艾洛德,接著也愣住了。

「你的咖啡。」

安加西奈再一次走出來,手上拿看那杯咖啡。他把還有餘溫的咖啡放到神闇旁邊的桌上便站在一旁。

這時愣掉的神闇算是有回一絲反應,他眨眨眼,再看了看抱著的艾洛德。

「你、統禦司,把保鑣放在我床上。」

「……是。」

是錯覺還是神闇剛剛在笑?

正當他默默地推開神闇睡房的門時,第一個反應是奪門而出,但基於不想彼神闇看扁,還是堅定地走了進去。

床上的被單和被子還有枕頭套全攪在一起, 床底下很明顯看見有桌子的碎片、試管的碎片、一灘不明液體,看起來這兒的主人把全部垃圾也掃進了床底裏。

原本應該是沒有人發現床下的東西,很不幸地……這位主人的習慣很久以前便累積下來了,導致曾經愛修諾神殿發生過類似案件後安加西奈總會慣性先看看床底有什麼東西,更何況他的視力比常人更加銳利。

現在他終於理解神闇在笑什麼了。

「哼,竟然整我……」

安加西奈抱著艾洛德哼了聲,隨意放下他後,便環起手。

是要我整理吧?很好,我把這些東西全給你處理去。

所以……

「統禦司已經進去兩小時了。」

菲伊斯調整一下面部抽筋的表情,第四次向神闇報告時問的飛快流逝。

神闇沒答話,兩小時來一直在盯著咖啡看。

「喂你究竟有沒有聽見?兩小時了!」菲伊斯沒好氣地提醒,但是對方有沒有回應就是另一回事了。

絕望地想要不要等到第三個小時的時侯,神闇總算抬起頭了。

「走吧,去看看。」

他站起身,走到自己的睡房門前。菲伊斯連忙跟上去,但好像因為坐太久了,才走了一步便摔一跤。

神闇連敲門也免了,直接打開房門。才開門看了一眼,他幾乎嚇倒了。

房間的地板一塵不沾,神闇不敢置信地看了看床底下兩小時前還在的液體和各種垃圾,現在卻是空蕩蕩的床底。

床上已經鋪得整整齊齊,有一個人背對他們坐著,黑髮足夠顯出他的身份。

「艾洛德爸爸!」

菲伊斯擠開了呆掉的神闇,直接跑到艾洛德面前。艾洛德撫了撫他的紅髮,笑著說了一句,菲伊斯看起來像是頓時愣了。

「咦,神闇你也在啊?抱歉剛才暈倒還帶給你麻煩。」艾洛德撓撓後腦,怪不好意思地說。

「其實也沒什麼……艾洛德你說什麼?」

由於處於恍神狀態,聽見那樣的話便隨意回答了,但是想一想,才發覺不對勁。

這種說話方式,應該是……

「你們幹什麼全也進來了?開會嗎?」

神闇轉身,迎面的是一個半裸著的黑髮黑眼男子。

先是沉默了五秒,看著只是在下半身圍上了一條浴布的安加西奈。

「……你洗澡了?」

「沒錯,還是用你這兒的浴室。」安加西奈並不覺得有任何不妥,反正用了就是用了,能讓本大爺用是那浴室的榮幸。

「洗了兩小時?」

「一小時。」

「……」

神闇又沉默了半分鐘,接著像是抑壓了上百年的朝他大吼。

「你沒衣服穿嗎?硬是露出那種身材!知不知道很討厭!裸著上身是在炫耀自己的身材很好嗎,還是你其實是個暴露狂!我知道我的身材不夠你好你也不用這樣刺激我!我很討厭討厭死你!我討厭你總是洗澡洗那麼久我討厭你總是兇伯父我討厭你總是在晚輩面前裝酷而你背後才不是這樣我討厭你總可以那麼帥我討厭你不用多少力氣便可以打敗我!我最討厭的就是你了安……」

他打住,沒有說下去。

眼前這個人又不是他,我是怎樣了?

因為他是如此的像?

「討厭!我討厭你這副臉孔!」

神闇吼完後,反手把房門關上。

「……」

還在房間的三個人很無語地看著對方,沒多久房門重新給打開了。

「咳……」

神闇也是一臉不好意思,菲伊斯傻眼地看著他臉上有點微紅。

「唔、那個,」神闇清清喉嚨,像是想挽回自己平日教主的形象,「艾洛德,你身為我的保鑣為什麼暈倒?還有統禦司……穿回衣服。」

艾洛德略有遲疑地回答:「真的很抱歉,純粹是身體上的問題而己。」

安加西奈聳聳肩,回答:「沒有衣服。」

「怎會沒有?」神闇皺起眉:「你不是一直也穿著一件嗎?」

「洗了。」安加西奈道,完全沒有身為下屬的樣子地跟艾洛德坐在床上。

「什麼?」

「我看見你放衣服的桶子滿了,便拿去給那些專洗衣服的D.M.B. 教眾,大約今天就可以拿回吧。」原本是想用水之精洗掉的,但想到這兒有魔法屏障,一旦使用神闇便會知道,所以就把衣服給了那些人洗了。

「說起來你有多久沒洗衣服?」把剛才神闇吼的話通通忘掉,安加西奈閒閒地問道。

「忘了。」

「還真的沒洗過啊。」果然是這樣:「為什麼?」

神闇看了眼安加西奈,有些底氣不足地回答。

「懶。」

安加西奈瞬間有揚手的衝動。

「你這麼關心我,不如別當統禦司了,直接當我的僕人吧。」神闇想了想,笑著建議。

「抬舉我自然好,但我不屑當你家僕人。」安加西奈回敬一句,完全當自己拿主意的那個。

「嗯……?」艾洛德睜著眼睛,些少不解地問旁邊站著的菲伊斯:「他們在幹什麼?」

「換職位時教主和統禦司在吵架而已,這沒什麼。」

「我以教主之名命令你。」

「這教主之位又不是你獨自奪得的。」

「哦?」神闇有興致地問:「那你說來聽聽我是如何奪得這個位置吧,說對了你便可不用當這職位。」

「你……」安加西奈危險地瞇起眼晴,「難道你不好奇我為何知道嗎?」

「說不出別以為你岔開話題便可以了,」神闇也透出危險的氣息,氣氛頓時緊蹦起來:「我才沒空問你從哪知道的。即使你真的知道,想用這件事威脅我,同樣地別以為我沒膽子現在讓你永遠也發不出聲音。」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神闇對此也抱著不肯定。

世上可以預料到自己在戰鬥時下一步會怎樣做、唯一可以勝過自己的那個人已經消失了,現在卻出現一個一樣的人……

他知道這只是給自己的藉口。

是心裏下意識排斥另一個人、另一個等同的人走進自己的生命裏。

「……哼。」

不知道神闇正在想什麼的安加西奈十分不爽,身旁的艾洛德下意識悄悄地移離他三尺遠。

「我肚子餓了,能去吃飯嗎?」菲伊斯小聲地說,但是房間裏靜得可怕,他的聲音一字不遲的傳進全部人的耳裏。

當他發現所有人也在看他時,他的耳根馬上紅了。

「我我我我只是說說而已可以不用理會我的我我我很抱歉打擾了!」

嚴肅的氣氛一瞬間沖刷掉,有著淡藍色眸子的男子難得眼裏有了感情。

「去找星吧,你們帶著艾洛德出外吃飯去,不用帶任何人去了。我想自己在房裏安靜休息,傳令下去不得打擾,待會兒再去找你們。」

神闇罷罷手,語氣中那份冰冷感消失了。

「我也是嗎?」

安加西奈問道,不過若他是想去吃飯才不會看神闇會不會答應,直接瞬間挪移便可以。

「隨便你。」

神闇把安加西奈的面布拋回給他,看見他準確地接中了,不免哼了兩聲才躺上床。

「你……」

菲伊斯一臉得到赦免的樣子拉著不知所措的艾洛德一馬當先跑了出去,安加西奈走在後,故意讓自己落後。

「怎麼了?」神闇困得很,藥效又快用完了,得快些用藥,現在那個統禦司又留了下來,真不知道該不該直接趕人。

「算了,也許只是我多想。」收回目光,安加西奈戴回黑布,確定把臉裹得實實便隨菲伊斯和艾洛德一起去找星。

「艾洛德爸爸您是第一次來的吧?」青年仰起幼嫩夾雜成年氣息的臉,艾洛德怔了一怔,支支吾吾地回答。

「這又不能說是第一次……」

「小菲?你們回來我怎不知道?」

黑髮黑眼的少女看見菲伊斯便走了過來,然後才發現他身邊多了兩個人。

「你們是統禦司和父親帶回來的那個哥哥吧,父親有什麼交待嗎?」

原來她就是上次神闇說的女兒。安加西奈按神闇的吩咐說:「他說要休息,不要有人打擾。」

「父親又睡了,這樣下去不行的啊,又不出去透透氣,只會悶在本部裏怪不得會常常吃藥了……」星小聲地抱怨著,安加西奈疑惑地發問。

「什麼藥?」

「就是……」

「小姐!小姐!」

「什麼事了,為什麼這麼慌張?」星問,安加西奈的注意力雖也被吸引過去,但是心底裏還是留住了剛剛的問題。

「那些魔獸突然發狂、已經有七個人被吃掉了……我們已經通知了教主。」

「什麼,父親正在休息呀,怎可以打擾他!」星看起來很焦急,這時又另一個D.M.B. 教眾跑了過來。

「不用了,教主剛剛來到,魔獸應該可以了。」那人說著,突然傳來了一陣魔獸的怒吼,整個地道也搖了起來。

「發生什麼事了?」敏銳的艾洛德察覺到事有不妥,馬上問道。

「這個我也不知道……魔獸應該安靜下來吧?」那人的樣子看起來也很迷茫,忽然安加西奈一伸手,掐住了那男人的頸子,聲音異常憤怒。

「你們在打什麼算盤!馬上告訴我否則便殺了你!」

眾人也反應不及,被掐住脖子的男子發出幾聲怪聲後,一口血吐出來,不動了。

安加西奈看也不看那死掉的人,用力甩到地上後轉身便往地穴跑,艾洛德本想跟著,可是看到漸漸圍上來不懷好意的黑衣人,他把兩個尚在發呆的孩子護在身後,抽出神闇給自己的銀劍,這時也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該死!」

砍掉不知第幾個人後,安加西奈看著面前數量越來越多的人,終於忍不住了。

「天之破!」

雷電隨他的召喚而來,帶著王者的氣勢勢如破竹的破開神闇的魔法屏障,再直接穿破地面,降至那群礙在面前的黑衣人。

轟然巨響,有些曾經跟神座對戰過的D.M.B. 教眾嚇得武器掉落,不知做何反應。

「是破虛、破虛神座……」                                                                                                                                                                                                                                  -第四章聆語,

 

{這兒是狗爪後記}

{趕了一天的稿,因為不會打字要用手寫板,看來大家也會嫌阿狗更得慢.......阿狗也好想把寫在原稿上的文全吐出來給大家看,可是狗狗有心無力請親們原諒(合十)不過現在戲情變得得老梗的說,企鵝說這是肥皂戲出現的情境,害得阿狗在考試裏心力交瘁,現在對不合格十分敏感,想起阿狗還有難纏的中國歷史和地理要KO便把安闇國稜堆到枕頭底去了(哦嗚QAQ)說起來阿狗冬假會拋下手上的工作跑去台北狠狠地買書,很早使想買特傳的漫畫本和風動鳴的回生稜了(握拳)不過就不知去哪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