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和我所追尋的東西並不相同。
因此,一次又一次地,您和我———
背道而馳。

「今天的日落還是挺迷人的嘛⋯⋯」
一片紅霞染了半邊天的淡藍色,起伏的山峰失去了翠綠,變成了深紫色,世界彷彿就是因那輪沉下去你紅輪而變得黯淡無色起來。
他又何嘗不是呢。
假若他手上有一杯酒的話,或許他還會感嘆些什麼出來,否過現在他可沒有這個心情。
迎風而立的身影就是那麼的纖幼,一雙眸子迷惑人心的光芒被不輕易表現出的哀傷覆上,昔日意氣風發的樣子都不知去了哪兒。
「這個時候是應該⋯⋯」
他喃喃語道,步伐稍有不穩,一個狼狽便跌倒在地上。
疲倦感捲襲而來,他這才意識到今天是什麼日子。
「果然⋯⋯還是來到了嗎?」
無意識地笑了笑,他用盡力翻了個身,仰望着天上略為紫色的藍天,頭一回感到什麼也做不到。
天空是那麼的近啊,伸手其實就可以碰到的吧?
但是因為害怕、因為不相信、因為不敢嘗試、因為無能,才會⋯⋯
一真也觸碰不到那一片近在咫尺的天空。

吶,如果明天就可以看見你的話,到底是要怎樣做?
可以讓我輕輕給你一個吻。

雙目模糊了,不是因為淚水,是因為身體的變化。
連那片天空也看不見的話,自己還可以看見什麼?
他畢生也在追求到那個人的身邊,但是最後給了自己一個少許欣喜的肯定眼神後,便為了另一個人離開了。
所以我在追逐着什麼呢?
然後他遇到了一個很倔強的人,實力相當不錯,本來他只是看一眼便想當沒事發生的離去。
可是沒有,他的目光從此便只是停駐在那人的身上,沒法移開。

吶,如果明天就可以擁抱你的話,到底是要怎樣做?
可以讓我牽牽你手。

他還記得在這套衣服的衣袋裏有一顆凝石,那是他難堪之下收到的。
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是慶幸自己當初有收下這份禮物。
如果沒有收下的話,他連最後可以懷念一下、拿出來瞧瞧的機會也沒有了。
———突然很希望自己能從內袋裏翻出那塊凝石。
不過他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喘氣了,更何況是找出那顆紫色凝水石?
這兒不是什麼城市,原本他是很喜歡居住在那裡的,至少他很滿足於在大城市裏生活。
但是他只不過是孤獨而已。
因為他一輩子,也追隨不到那人的一眼啊。
為什麼就不笑一下呢?反正不會死,為什麼就不對我笑一笑?

吶,如果明天就可以跟你一起走的話,到底是要怎樣做?
可以讓我依靠我。

第一步,清晰地響在耳邊。
還會有誰在這兒?明明只有自己在這棟房子裏,不應該有別人。
不過他也不能抵抗了,根本沒有力量還能支撐自己反擊。
甚至基本自衞也不能。
他閉上眼,第一次盼望快一些死去。
第二步,又近了。
他突然猛然睜開眼,不敢置信地聆聽腳步聲。
有多次從腳步聲便可分辨出是什麼人的訓練,他幾秒後便分辨出是什麼人。
那是自己熟悉不已的腳步聲———
「⋯⋯誰!」

吶,如果明天就可以向你招手的話,到底是要怎樣做?
讓我可以跟你説好久不見。

第三步,對方已經站在面前了。
垂在地上的黑袍磨在地上,不但無聲,毫無氣息。
擦得發亮的黑色皮靴停住,靴子的主人正沉默地俯視著他。
這是幻覺吧⋯⋯
對方沈默了許久,終於安靜地俯下身。
慢慢的,彷彿害怕快一點的話這刻便會碎去,最後成為幻影。
他看見了。
他用一雙眼睛看見了。
「⋯⋯好久不見。」
原來他可以流淚了啊。
而且,又是為了⋯⋯
對方抿緊唇,俊俏的臉孔卻可以看出他現在並否是在公事公辦。
可惜他現在沒有時間可以跟對方的冰山臉再開什麼玩笑。
他現在沒時間慢慢玩。
「你可以不用説話,只需要聽我説。」
看見對方沒回應,他便自動當對方是答應了。
「首先,我想問你⋯⋯現在過得還好吧?」
沒回應。
「不想回應沒問題,我不介意。第二,你是同性戀嗎?」
沒回應。
「很好,那你就是囉。第三,我一真也很想問了,你的三圍是多少?」
沒回應。
他盯住對方持久不變的臉,忽地感慨起來。
「有些話很早以前便想跟你説的了,不過你現在也不知道是不是能聽見吧⋯⋯反正我也沒所謂。」
「我追求的一直是那位帶離我黑暗的人,一直努力著努力著⋯⋯愚笨的相信只要得到他的肯定,這樣我便可以站在他身邊,成為他相當重要的人。」
「不過這個我幻想的願望很快便破滅了,他為了另一個比我重要很多的人而犧牲了自己,甚至不願意讓我這個被他救回的人為他作一次回報———可是到底我是算他的什麼呢?」
「然後,我遇見了另一個人,那人啊⋯⋯帥得連我也有些動容,實力大概比我還厲害吧。明明寫着生人勿近的牌子,身上裹着一層厚厚的間膜,但我還堅持着要進去,在外面拍紅了手卻仍然沒法進去,最後甚至因為影響到他報仇而被殺⋯⋯但我不恨他。」
聽着的人皺起眉,不過沒説話。
「他做得對,換我也會做同一樣的事情,所以,我不恨他。」
奇異的寧靜蔓延開來,只有他説了那麼多話後微喘的聲音。
「那你、喜歡他嗎?」
他全身一僵,看著似是認真的想要知道答案的面孔。
「現在説也沒用⋯⋯他已經不在了。」
神情有些落寞,不過他清楚這是最後機會。
「我雖然有點後悔沒用我最恨的手段把他殺死為自己報仇,可我從不後悔碰上這個難得讓我有感受的男人。」
「同時,我不後悔,喜歡上他。」
幾乎是瞬間的事,那個人終於有了迅速的動作。雙手抱住了奄奄一息的他,強迫他的眼神對上自己。
「那他從來,也不後悔認識他,更不後悔喜歡上你。」
他聽見了。
所以他扯出了一個一直也很完美的笑容。
「可惜我我們不是同一類的人,我和您始終,也無法好好的在一起。」
有很多事從他的指尖點上自己胸前便改變了。
那些事是變了,而且再也回不來。
他沒可能抱著沒事的態度跟他相愛,更沒可能相信他的世界有自己一席之地。
有很多很多事變了,卻變不回來。
所以他才寧可把自己的感情藏到心底裏,表面看不見,內心也不一定察覺。
付出的不是自己的時間,是自己的心。
一旦付出,又豈能賺回等同的愛?
「不是同類人?」
「您所追求的是什麼?我追逐的又是什麼?」
可笑啊,自己也不知道,卻反問別人。
「您渴望的是結局,而我卻在渴望着繼續。」
所以,兩者不在同一條等線上。
語氣漸漸細下來,最後他笑笑地説:
「我們大家相遇的時間錯誤了,立場也是錯誤。如果您真是他⋯⋯讓我嘗多一次被他擁抱吧。」
對方環着自己的手在收緊,然後他的頭靠在那人的胸前,自然聽不見任何心跳聲。
這是最後了。
那人垂下頭,氣息吐在他的臉上,臉向他的接近,直到唇和唇之間貼近。
「我不後悔選擇了結束,但是我會隨你一起繼續,直到最後。」
那人眷戀也看著閉上眼睛的面容,接著身體像是水霧一般,一點一點的消息。

吶,如果明天就可以和你一起,到底要怎樣做?
讓我一直陪隨你到那自由之地,永遠相伴。

這兒是狗爪後記
補上的注意事項:
☆cp為———??(無聊)
☆白痴有(指作者)中二有(這是作者)妄想有(作者x1)不知説啥(作者也)
☆文筆極差,注意
☆時間點:?
☆地點:?

大家要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